泥枫

勿转载/转载请告知
約定的夢幻島 |主推雷副推艾瑪、穆吉卡|cp雷艾潔癖
A3! | 主推一成副推泉|團推夏組 |cp一成泉/不吃一成任何腐 |all泉(除了真泉和左泉)
海賊王 |主推羅|cp主羅娜、副索娜

【雷艾】夜晚的便利商店

/现代pa

/白话


  最近发生了一件很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决定在这边分享给大家。

  我居住的社区中有一间便利商店,因为位置设在社区里的关系所以人不多,店员也不多,很容易混眼熟。我很喜欢在文章创作不下去时抱着笔电来这家店......啊,忘了说明我是一位刚起步的小说家。

  晚上十一点过来买一杯热巧克力坐在位置上打字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由于热巧克力需要店员手动操作,久而久之我也和店员熟络起来。这样说其实不太对,是那位店员本身的特质很容易和客人们聊起来,任何年龄层她都可以让对方敞开心房,和对方开心的聊天。她有着一头亮丽的橘色头发,之前我问了对方:「是特意去染的吗?」对方愣了一下,随后露出有些少女的笑容,「不是,是天生的,但我男朋友也很喜欢我就没有想染成黯淡的颜色了。」

  原来她有男朋友。

  好吧,老实说那么可爱的一个女生没男朋友我才觉得奇怪,既然如此对方应该是一位很帅气的人吧,真想看看两位俊男美女站在一起的样子。

  「今天也来了吗?昨天也有看到客人您过来呢。」艾玛微笑着看着我,不等我说话便转身操作起制作热巧克力的机器。

  她叫做艾玛,别在胸前的名片大剌剌的展示给众人看,这个名字很像西方人会取的。咦,所以说外国人天生的发质是橘发并不奇怪囉?等等查查看好了。

  「嗯,每晚都这样麻烦妳了。」我从腰包里掏出钱,放在收银台上,讲出这句话时明显的看到艾玛抖了一下,这反常的举动让我忍不住向前询问:「那个......发生什么事了吗?」

  艾玛把做好的热巧克力递过来,有些沮丧的看着桌面,「事情是这样的......啊,这件事可能有点长,我们坐着聊吧?」看了看周遭除了我并没有其他客人后,艾玛放心的走出柜台率先走到座位区,我也随后在对面坐下。

  「我男朋友......你知道我有男朋友吧?」我点点头示意让她继续说下去,「其实这份晚班是我瞒着他偷偷做的,因为如果被他知道一定不肯让我继续来这家店工作,说什么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很危险......我可是连熊都能打倒的人怎么可能会遇到危险!」

  听到这话我眨眨眼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保持沉默等艾玛再次开口。不过连熊都能打倒?这么瘦弱的女子看起来也才20出头,竟然连熊都能打倒?这个设定好想写进小说里啊。

  艾玛稍微叹了口气继续说:「不过今天被我男朋友发现了,他虽然没说话但整个人就一副『我在生气』的样子,这样虽然很可爱......啊不是!我没有特别的意思喔!只是他那个样子也很可爱......唔唔......」看着艾玛迳自慌张的样子我默默喝了一口热巧克力。好好妳这样子也很可爱,总之就是两个很可爱的情侣对吧?

  「咳,嗯,总之被发现了以后他坚持每晚都要骑车来接我下班。」

  「这样子很好啊?为什么不开心呢?」听了对方讲的话后只觉得是一位很贴心的男朋友而已。

  「就是这样子不好啊!其实我是住在离这个社区有些远的地方,他载我下班后一定会说住他家,可是晚上住男朋友家感觉会发生很奇怪的事......」说到后面声音就越来越小,甚至脸微红的没再开口,我只好试图诱导对方再次回答。

  「奇怪的事像是什么?」

  「唔......就是像......做、做爱之类的......」说出这个词艾玛整个脸埋在手心里,看样子是真的很害羞。

  我再次喝了口热巧克力想着难怪这件事愿意和我讲,两个女生确实比较容易聊这种事。咦?以为我是男的?难道我还没说过我的性别吗?顺带一提我也有男朋友喔。

  「不会啦艾玛,如果你真的不想做这种事可以和他说啊。」我决定开口分享自己的经历,「像我和我男朋友就约定好婚前不性行为,他也同意了我们才交往的。不过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怕身边的人觉得这是老一辈的思想,不敢开口和另一半说,现在就看艾玛你怎么想了,而且刚刚听下来妳男朋友很爱妳,一定会尊重妳的意见的。」

  「......真的吗?婚前没有性行为不会很奇怪吧?」艾玛从手指细缝中看过来。

  原来她是在意这种事啊,确实如果同侪间都做了,在别人的怂恿下也会跨过那条线。

  「不会很奇怪的。我和男朋友现在还没接吻过喔,我们约定好结婚前除了牵手和拥抱其他都不做。」

  「连接吻都没有?」

  「......艾玛妳现在露出一脸『怎么会有这么保守的人』呢。」

  「啊、啊哈哈哈哈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艾玛双手合十在我面前低下头。

  「也是啦,我们两个在现代人的眼里大概就是奇特的人吧。不过这样子聊过后艾玛妳还会担心吗?」

  艾玛坚定了眼神,微笑着看着我,「不会了!我已经想好等等该怎么和他说了,这杯我请你吧!非常谢谢妳愿意和我聊。对了,请问你叫做......?」

  我笑着看向碧绿色的眼睛道:「只要知道我是常在晚上带着笔电光临的客人就好了。」

  几分钟后门口停了一辆机车,一名黑发男子一脸冷漠的走进店里,手上还抱着刚脱下来的安全帽。艾玛看见后立刻和我道了再见并微笑着小跑过去,男子原本有些生气的脸但看到艾玛撒骄的抱住他,马上换成宠溺的表情摸了摸对方的头。抬起头和我对到眼,点了一下头便转过身我才知道他是在和我说再见,真是位礼貌的人啊。交替大夜班的人来到后艾玛坐上雷的机车后座,大力的和我挥手,我也同样举起右手和这对可爱的小情侣说再见。真的是一对俊男美女啊。

  和他们两位道别后脑海突然浮现创作灵感,看着桌上艾玛请我的热巧克力,嘴角露出笑容,偶尔这样子也不错呢。

  没错是偶尔并不需要每天都遇见这种事。

  隔天我一如往常拿着笔电准备打完剩下的份量,一进门就看到艾玛一脸愧疚的看着我,再举起一根手指指向座位区,视线顺着看过去便看到艾玛的男朋友坐在我昨天位置的正对面,双手盘胸在等着谁的样子。

  该不会是在等我吧?

  不对不对那凶神恶煞的样子是在等我吗?

  我慌张的看向艾玛,等等假装没看到客人是不应该的吧?别一副装忙的蹲下去整理柜子啊!黑发男子好像注意到我,举起手和我打招呼。

  ......好吧,只能硬着头皮过去了。

  拉开椅子战战兢兢的看着男子,虽然想了很久却不知道对方到底想和自己说什么。

  「你好,我叫做雷。」男子点了点头,略长的浏海随之晃动。

  「你、你好。」仔细一看才发现对方真的是人称超级大帅哥,单单用这个词还有点不足够,和艾玛两个人真的是太相配了。

  「昨天我女朋友好像在和妳聊天时聊了一些事情。」雷缓缓开口说出今天来的目的,「老实说听到艾玛说婚前不性行为时还蛮讶异的,明明平常对这件事都闭口不提,昨天一脸胸有成竹的样子和我说真的很不可思议。」

  完蛋了,该不会是昨天的提议惹怒他了吧?不对呀我也没说什么,但仍缩起肩膀等待即将降临的斥喝。

  「所以我也下定决心了。」雷说到这里时停顿了下,等到和我对看时才再次开口:「我决定今年底和她求婚,会和你说也是因为你对艾玛说的一番话才让我下定决心要和她走完一生。」说完还露出浅笑看着正在偷瞄这边的艾玛。

  「咦?真的吗?恭喜了。」我略微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就因为昨天说的话就求婚?虽然有点想不到其中的关联性,但还是为他们送上祝福。

  雷尴尬的假咳一声,才说出心中的想法:「其实在艾玛说出那句话前我都不知道,原来他对于男女交往间的这种事这么困惑,我以为只要照着艾玛的想法把她摆在第一位就能让她安心,但我却不知道旁边人的声音会这么干扰她。所以为了让艾玛彻底放心才打算今年底就和她求婚。」

  唔哇,旁人听起来都好羨慕,这么真挚的话真想让男朋友也对我讲。

  「对了,提前跟你说这件事只是想当作道谢的回礼,记得别和艾玛说啊。」雷再次点点头和我道谢后便离开位置,走到柜台前摸摸艾玛的头后便回到门口的机车前等艾玛下班。

  我有点消化不过这些混乱的讯息,等回过神已经把自己的想法融进小说里,怎样都拆不开了。最后只得认命的送给编辑......算了大不了最后重写一便就是了。

  经过了三个月后我再度在晚上时抱着笔电前往社区里的便利商店,艾玛穿着便服坐在老位置等着我。

  「抱歉抱歉,今天有点晚了。」如大家所看到的,我和艾玛感情更好了,偶尔在艾玛下班的时候会像这样子在便利商店里聊天。

  「没事啦!我也才刚到而已。」指了指外头的机车,看来是特地拜讬雷载她过来的。我坐下后看着艾玛问:「不过今天特地过来要和我说什么呢?我记得妳今天没上班吧。」

  「嘻嘻,其实啊......」艾玛露出害羞的笑容伸出左手,「雷像我求婚了,预计下个月结婚。」

  看着艾玛开心的表情我也不由得激动起来,「咦!真的吗?恭喜你们!!对了,这么说来下个月就是12月了。」

  「对呀,所以这个,给妳!」艾玛满脸笑容的从包包里拿出一封信,「这是我们结婚的邀请函,跟妳的男朋友一起来参加吧!」

  我看着桌上的结婚贺卡还是有些不可思议,看着贺卡中两人美丽的照片,嘴角也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啊!对了!」艾玛突然大叫出声,我疑惑的看过去,「怎么了吗?」

  「妳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呢!这时候总该告诉我了吧!」艾玛略微赌气的鼓起双颊。

  我愣愣的看着女子,几秒后才了然于心的笑出声,「也对,现在还用客人自称也太不成礼仪了,我叫做......」

  

  

  

  

  12月23号,看着礼堂里艾玛和雷幸福的交换戒指,两人正装的样子都格外帅气以及美丽。艾玛似乎发现了我,在誓约之吻前悄悄拉了拉雷的手,偷偷指了我坐的位置并对我眨眼睛,雷露出苦笑的抢过艾玛的主导权,神父一说完话就比艾玛还快一步的拦过对方的腰,在众人的拍手欢呼声下拥吻,等艾玛意识过来后也不甘示弱的环住雷的脖子,此刻幸福的景象我想大概是毕生都不会忘记吧。

  ------从此,两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结局。

  这结局虽然老套,但套在现实里不觉得格外美好吗?

  我翻过手中自己写的书,看着最后一页,除了这几句结语还夹着当时艾玛和雷婚礼时的照片。阖上书后看了眼手机的时间,还有十分钟就是约好和艾玛见面的时间了,前阵子艾玛暂时辞了便利商店的工作,时隔这么多个月再次见面,我想今天应该可以看到可爱的小孩子吧。

  问我是谁吗?你不必知道我叫甚么,只要知道是习惯在晚上光临便利商店的客人而已。我想,搞不好你也可以在晚上时去便利商店看看,说不定也能遇见美丽的邂逅。

  「你在写什么呀?」

  「没事,我们赶紧坐下吧。妳抱着的这个小孩子该不会是......?」

  「嘻嘻,没错!我已经帮他想好名字囉,和你的名字里有一个字一样,名字就叫做------......」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